只是晚出生的我

羞耻心和危机感。
希望每个人都能特别喜欢自己。
和老福特拜拜啦

【KK】三号极速列车

AU
上班族24×列车员51
毫无内涵!
梗来自朋友推荐的日抖!
(并不是真的车…)

————————————————

每天每天每天,堂本刚上班总要乘坐三号极速列车上班。在离家最近的进站口进入车站,晃晃悠悠地走三分钟来到从西往东数的第四个登车口。每天每天每天那里都会站着一个列车员他总是背着一个深蓝色的便携式麦克风,每当列车驶入站时,那个叫堂本光一的列车员总会站在黑压压的乘客们身后念起那千篇一律的警示词:三号极速列车即将进站,请乘客们远离黄线。

大多数的人们视若无睹,只有堂本刚每次都会乖乖地往后退一步,即使没有越过那条黄线。然后在登上车后越过列车厚重的玻璃,看着站台上的那人对着列车轻轻抬一下制服帽的帽檐,自己微微地颌首,算是单方面的与那人道句无声的早安。

堂本光一注意到了这个每天都对着自己微微点头的人,早上除了送走列车外还会冲着堂本刚所在的车厢抬一下帽檐。这一来二去,两人倒也混了个眼熟,人少时打个招呼道声早安唠唠闲嗑。身边的乘客换了个遍,红色白色蓝色五颜六色的情人节轮了一圈,两人却还维持着这清淡的点头之交,最多逢年过节多块小蛋糕,酷暑严冬多只保温杯。

可是最近他不冲我点头了。

堂本光一心不在焉的把玩着麦克风心想。最近刚早上似乎总是很困,眼睛红彤彤还不停的眨巴,好几次险些错过列车,偶尔还会犯错站在黄线外,虽然听到自己讲话后就会乖乖退回来。但是,但是!

但是他不冲自己点头了!

周六的早上被加班所困的堂本刚火急火燎地冲到了黄线外,揉着因为感冒而发痒的眼睛等着列车到来。被强效感冒药搞的昏昏欲睡的人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冷落了多久站台上孤零零的麦克风先生,和放在麦克风先生那里许久忘记取回的保温杯。

钢铁的轰鸣裹挟着迟迟不散的暑期冲进车站,堂本光一的声音透过麦克风放大传进了刚的耳朵里:“列车即将进站,请乘客们远离黄线。”

堂本刚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脚后的黄线,脚跟打脚尖,往后退了一步。列车推着的热粉提前冲到了他面前,用不了多久就会来到自己面前,乖巧的打开门等着他。

那是不论风雨都一定会等待他的东西。

广播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知为什么语气比上一次要干巴许多。

“列车即将进站,请乘客们远离黄线。”

堂本刚闻言,又乖巧的向后退了一步。

“远离一点。”

再退后一步。

“再远离一点。”

再再退后一步。

“再再远离一点。”

堂本刚有些生气了,今天这人是怎么了啊,是在耍人吗,于是赌气般向后撤了一大步。

右脚还没有落地,后背先撞进了一个硬邦邦的怀抱。列车员制服上清香的洗涤剂味儿率先冲进鼻腔。

列车稳稳地停在了站台旁,人如水般涌上列车,没有人注意到人群中相拥的列车员和上班族。

堂本光一从身后环着堂本刚,将半个月前他给自己的保温杯灌好满满一杯热茶递到他手里,又将一盒药效温和的感冒药塞到了他的口袋里。另一只手握住里他提着公文包的手,轻轻的侧过头说:“最近不冲我点头了。”

堂本刚不知所措的僵在原地,盯着自己手上不属于自己的手木木的道了句歉。

堂本光一没接茬,他拿过对方的公文包,拉起他的手问到:“我的休息室离这里不远,今天去好好的睡一觉吧。”

身后贴着那人笔挺的列车员制服,37.5摄氏度对于这样余署未消的初秋来说依然多余,但是对于同样37.5摄氏度的堂本刚来说却刚刚好。

他看着那“风里雨里永远等你”的列车门在自己面前合上,怎么也拒绝不了身后那人的建议。

才不是因为被这样抱着感到心动了,只是真的想睡觉了。

真的。

堂本刚摸出手机,拨通了部长的电话:

“部长吗?我今天有事不能去加班了,麻烦你们了。”

“为什么吗?”

“因为今天三号极速列车它啊,停运了。”

——————————————————

请大家最近注意身体不要感冒,感冒真的是要命一般的难过啊……

(买了新键盘,在磨合中,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62)